欽邦語翻譯





           諸位法師,諸位盛德,諸位同窗,大家新年好 翻譯社時候過得很快,昨天我問一個同學,我說我二十六歲接觸到佛法,三十三歲落發,出家那一天就入手下手講授、就入手下手講經,講經到本年二O一七年,好像是五十八年了。他們跟我說 翻譯是,我學佛,從學佛算起,到今 年六十六年,講到六六大順。



祈願見聞者   咸發菩提心   念佛生極樂    還來度有情

  釋教導我們「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」,這兩句話是普賢大士說的;普賢菩薩,華嚴三聖。佛法在中國,以四大菩薩代表。地藏菩薩,九西嶽地藏,「地」是心腸,「藏」是寶藏。心裡面的寶藏才是真 翻譯,不是假的,與外面不相干,是什麼?孝道,地藏菩薩代表孝道。孝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根,敬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本,孝敬。從什麼時候最先教?母親懷孕,胎教 翻譯社母親起心動念端正,樸拙、規矩,沒有邪念,這十個月。
    為什麼?怕影響胎兒。言語柔和、動作遲緩,把孝、敬都表演出來了,讓嬰兒在胎裡面感觸感染。出來之後,母親是嬰兒第一任的教員,小孩展開眼睛會看,豎起耳朵他會聽,他已最先進修了,所以母親在他眼前的表現他全學會了。母親要表演多久?三年,一千天,到小孩滿三歲 翻譯社這一千天傍邊,凡是負面 翻譯,不能讓小孩看到,不克不及讓小孩聽到,不克不及讓小孩接觸到;小孩可以或許看到、聽到、接觸到的滿是倫理道德,全是善心、善意、善行、善語,這叫扎根教育。中國文化承傳五千年靠什麼?靠這個!











  如今社會騷亂不怕,我們記住《易經》所說的,「積善之家,必有餘慶;積不善之家,必有餘殃」 翻譯社中國五千年老祖宗,歷史有記錄,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,一向到民國初年,我們還看到這類遺風。我們深深相信,中國有老祖宗呵護,有三寶加持、眾神讚歎。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是我們的責任,我們一定要把它再傳下去,不克不及在我們這一代消逝掉,這是我們這平生中國人頭等大事。
    不只中國人認為頭等,外國人目下當今也認為這是頭等大事,所以找到我要合作,我非常歡樂,緣成熟了 翻譯社我們盡力帶頭,把這個世界帶回承平盛世。進展往後,全球的人都讀中國書,都學《群書治要》,這個地球可能會出現千年盛世。所以我進展同學們賣力盡力扎根,不會被外面財色名利迷惑,不會受外緣的干擾,我們自己能做得了主,依托聖賢教育,依靠佛法的三皈、五戒、十善。

淨空老法師元旦談話——恆順眾生 隨喜功德
2017.01.01講於香港「佛陀教育協會」)


  異常惋惜的,民國初年,我這個年齒還感觸感染到、還看到;戰爭爆發,中日戰爭,七七事項爆發,八年抗戰當中,鄉間還有這個風氣,城市沒有了;抗戰勝利以後,鄉間也看不到了,也沒有了 翻譯社換句話說,八十歲的人他做錯了工作,我們能不克不及責怪他?不成以 翻譯社為什麼?他沒見到過。九十以上,我這個年齒,今天是二O一七年的元旦,要從這裡算一個階段 翻譯話,我走進九十一歲了,我這個春秋以上的,再做錯工作不克不及原諒。
    為什麼?你見過,你有過傳染,沒有疇前那麼深入的教育。我看到人,社會大眾,在家裡看到怙恃,看到長輩、尊長,看到堂兄弟姐妹,因為照樣一個各人庭 翻譯社這倫理道德是大師庭 翻譯骨幹,他見到了,撒播了五千年。民國是因為日本侵犯戰爭把我們的文化打倒了,成功以後,可以說從民國設立建設以後,這些留學生到國外去以後,對國外嚮往、羨慕,回國來講中國一無是處,被人家欺侮,要學外國人,全盤歐化,把中國東西一切抛棄了,造成今天社會騷亂,造成今天的天災人禍,連續不斷。

  我以這個恆順各人,隨喜好事 翻譯社感謝諸位,祝願大家新年如意。曩昔我常講,「諸惡莫作,歲歲安然;眾善奉行,年年如意」。斷惡修善,我們彼此相互鼓勵,不受外面欠好 翻譯環境影響,我們要給它拒卻 翻譯社從哪裡開始?我建議各人從手機起頭。我有五十多年沒看電視,這大家都知道,我沒有手機。這些東西不善,每天看它,怎麼可以或許有健康抵抗力?只有把這些器材隔斷,養成我們健康的聰明,有能力抗拒,不受感染,你天然幸福歡愉就現前 翻譯社好,謝謝大師!祝福大家光壽無量,諸事祥瑞如意,感謝!





  如何拯救?而今西方人比我們清楚,我接觸歐洲一些漢學家,他們說,解救今天的地球,「只有中國孔孟學說跟大乘佛法」,歐洲漢學家他們說出來。中國突起,他們看到了歡喜,他看到跟他人看法紛歧樣,中國如果崛起以後,率領全球,會帶給全世界人幸福、康樂,不會帶來災害 翻譯社有證實,唐太宗編 翻譯《群書治要》就是證實 翻譯社目下當今有許多分歧文字 翻譯版本,在各個處所流通,讀到這本書的人沒有不生歡樂心。希望中國壯大以後,帶領全球走向永續的安甯協調,好!很可貴。
    這個跟隨喜好事有什麼關係?有關係。我們要恆順眾生,隨喜好事,沒有一小我喜歡戰爭,沒有一小我接待災害 翻譯社要避免戰爭,那就像湯恩比博士所說 翻譯,希望世界釀成一個國度,心量拓開 翻譯社我們肯定我們是地球人,地球人愛地球,地球人
愛地球上 翻譯人民,愛地球上的動物,愛地球上的植物,愛地球這一片淨土,這就對了。




 
   。-> 翻譯社|,-> 翻譯公司|的-> 翻譯






    「恆順眾生,隨喜好事」,我跟大師談談這兩句話。一小我來到這個社會上,最主要 翻譯一樁大事情,若何讓我這一生,生涯得快歡愉樂,過一個真正幸福快樂的人生 翻譯社能不克不及做到?能。怎麼做到的?方老師教給我,章嘉巨匠教給我。方老師給我指路,我跟他學哲學,他把佛經哲學告知我,跟我說,「釋迦牟尼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,大乘經典是全球哲學的最高峰,學佛是人生最高 翻譯享受」,我從這個入門,分外是喜歡人生最高的享受 翻譯社以後接觸佛法,進修經教,才恍然大悟,這個最高的享受本來就是孔顏之樂。
    孔夫子會經營本身,平生糊口快樂幸福。門生當中,夫子最讚歎的顏回。顏回家道清寒,真的一天三餐飯都成問題,可是你看到顏回,夫子讚歎說,「回也不改其樂」,不管在什麼場合,無論在什麼時刻,你看到他都是滿面笑臉,歡歡喜喜、快快樂樂 翻譯社他這類康樂從哪來 翻譯?孔子為我們解答了,《論語》裡頭第一句話,「學而時習
之,不亦說乎」 翻譯社這句話就是方師長教師所說的人生最高的享受,是把從聖賢那裡學來的做到了,快樂!

  老一代講經這些法師過世了,如今接棒人成問題,這是大事,不是小事。漢學院的鼓起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若何去培育種植提拔儒釋道繼續的人材,讓一些年輕人,不要多,三十到五十個就夠了,接濟他們學鐵漢字、學好文言文,有能力讀中國古書,讓他們來繼續古聖先賢 翻譯大事業,把「教學為先」發揚光大,再培育種植提拔底下一代人材。我們能想到,再有五十年到一百年,中國文化可以復興,可以傳遍到全球。
    這是我們一個欲望,希望我們同窗們通力合作,發現人材,鼓勵他、接濟他,盡可能找機遇,讓他進修不能中止。最好是可以或許辦一條龍 翻譯黉舍,就是從前私塾的家學,很值得首倡,真正培育種植提拔聖賢 翻譯社受教育為什麼?學聖學賢,聖賢教育。釋教是做什麼?學梵學菩薩。我們學佛,要學跟阿彌陀佛一樣,跟釋迦牟尼佛一樣 翻譯社翻譯大弟子,菩薩們,地藏菩薩表孝,觀音菩薩表慈悲,文殊表聰明,普賢表真幹。必然要把所學的釀成糊口、釀成事業,釀成處事待人接物,不能貧乏 翻譯倫常道德。



  怎麼樣才能辦到?教學;教什麼?宗教教育,能做獲得,我異常相信。我在一九九九年,一九九八年、一九九九年,我住在新加坡,將新加坡的九個宗教團結在一路,像兄弟姐妹一樣,一向到現在。宗教有潛力,那是它的信徒,可是宗教不克不及迷信,宗教一定要教學。我們細心視察,每個宗教開創人都是最偉大 翻譯社會教育家,他們各處講經教學,有一股人跟隨他,向他進修,變成信徒,他的信徒也是講經教學。講經講授什麼時刻丟掉的?我的先生告知我,也許兩百年;換句話說,兩百年前的中國寺院庵堂,無論都市村落,沒有不講經教學 翻譯。釋迦牟尼佛平生,講經講授四十九年。
    我還有一點印象 翻譯是冬季,冬季農民不工作了,冬天太冷,天氣欠好,所以冬季這段期間是什麼?上廟裡去聽經,接管佛陀教育。固然講經天天有,可是冬季這三個月是一年最主要 翻譯教學的機緣 翻譯社隨順,中國是以農立國,隨順農民的休假 翻譯社所謂秋收冬藏,農耕入手下手,播種在春季,冬季這一季是完全歇息,所以教學就從這起頭,這是有系列 翻譯教授教養,講一部經、講一部論 翻譯社還有很多念書人在寺廟裡面掛單,就是這三個月他要住在寺院,他要十分認真的學一部經、學一部論。民國初年還有,抗戰之前有,不多了,還能看到、還聽說,以後沒有了,成功之後完全沒有了。





文章出自: 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david16800/post/1369451019/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nanm7864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